Tuesday, August 3, 2010

給爸爸的

昨天,同事接到一個熱線電話,是個沒禮貌的讀者打來詢問,是否有收到他傳真來的文件。同事很有耐心地問他及時傳來的,可是卻遭到對方很無禮地說:你是豬還是狗?為什麼聽不懂我說的話?我同事就回答道:我不是豬也不是狗,請你講話客氣點。這樣就蓋上電話了。

我們幾個坐着打稿的同事聽了都覺得這讀者莫名其妙。突然,有個同事就打趣地說:如果我接到這個電話,我會說我不是豬,也不是狗,可是我是羊,咩咩~然後蓋上電話。我們一群人就笑了起來。坐着打稿的我,那天一整天的悶氣也就消失了。

突然想起爸爸每次也是這樣的打消一些悶氣。他常常會和你無厘頭地跟你說一些冷笑話,弄得我們啼笑皆非。我有時想,不知道他是不是那天在外頭又受了什麼悶氣,必須把悶氣當廢話說出來,所以常講冷笑話。

我其實也在慢慢地認同爸爸這套“消悶氣”的方法,真的!我自從上班後,慢慢地也養成了這習慣。不,應該說,我自小都有這種消悶氣的習慣。

人生有時候很難也很容易,路再難走,話再難聽,生活再難過,日子總會熬過去的。不是嗎?要像呼吸一樣,一呼一吸地把悶氣呼出來。

今天這番話是要給爸爸的,希望他不要這麼氣餒,要學我一樣一呼一吸地體驗生活。

1 comment:

axiaop said...

gambateh girl.......... love you alway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