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31, 2010

今年的國慶日



我不敢說“我很愛馬來西亞”。不過,當人家問我,我是哪兒來的?我會毫不猶豫地說:“我是馬來西亞人。”

雖然每天可以聽見、看見、體驗種種不公平的事件,但是我覺得這是一個改革的過程。沒有變化,何來改革呢?不管結果是打回原形,又或者變得更糟,身為人民的我們,不可以說因為某某人的關係,我們就得對這個國家放棄。我們是否應該做出一點貢獻,至少你要讓下一代或未來的知道,其實我們的國家不再處於灰色地帶,不是嗎?試問有哪個國家會是永遠處於天下太平呢?

配合國慶,我就安排了兩個專訪。訪問的對象是兩個完全來自不同年齡層的,一個80多歲的老伯伯,談着他怎樣從世界二戰中走過來。另一個是由長輩領導年輕一輩的,談的是他們如何努力讓更多人對這個國家做出貢獻,燃起心中那份愛國的情操。專訪後,都讓我有深深地領悟與感觸。。。

昨天,我就出席了一場國慶倒數活動。雖然工作很累又拖到很遲,心裡還是覺得踏實的。回家的路途中,看見年輕人騎着摩哆車鳴笛慶祝,這可是馬來西亞獨有的慶祝方式。那一刻,我有個感覺,原來不同的種族也有不同的慶祝方式。

相比之下,現場的氣氛真的不比往年來得熱鬧,人民就像是默默地在祝福馬來西亞,希望來年的國家發展更為璀璨。。。是嗎?

今天,除了慶祝國慶日,也慶祝我自己剛滿3個月實用期。我也默默地向自己說:往後的日子,請繼續加油!獻給我,也獻給馬來西亞!生日快樂~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happy birthday Msia...happy everyday to shuangyan~

aco1987 said...

试用期满了,代表加薪咯?加油+请吃...哈哈XD

雙妍 said...

如果有加薪就好了~

redone198 said...

辛苦啦~往後的日子也要加油!